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庆祝教师节暨师德主题宣传教育月观影活动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扎实开展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引导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9月10日-15日,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与图书馆联合举办庆祝教师节暨师德主题宣传教育月观影活动,组织教职工在良乡图书馆一层光影空间观看以优秀教师为原型创作的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李保国》《黄大年》,激励教职工见贤思齐,引导教职工从“被感动”到“见行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热潮。

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根据“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1980年,江西省奉新县边远山村教师奇缺,刚满十九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来到地处深山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担任一名乡村女教师。刚到此地,支月英就被大山深处难以想象的艰苦条件深深震撼,但是怀揣支教理想的支月英并没有退缩,她时刻记着“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这句话,38年来,她用自己的爱心和努力,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着初心与大山的希望。

影片《李保国》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李保国的事迹改编,讲述了中国知名林业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深山,心系群众,艺术再现了李保国师生三代开荒拓土、用科技为荒山披绿、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带领10多万农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当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

影片《黄大年》讲述了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专家黄大年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血毅然回到祖国,担任母校吉林大学地球探测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在工作上与时间赛跑,一刻也不停歇,带领团队攻克难关,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的重大课题,为国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性的奇迹。他带病坚持工作,病倒在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影片深刻阐述了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

影片放映结束后,观影的教职工无不被片中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所感动。这次观影活动,对教职工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影片中优秀教师的崇高精神,向先进模范典型学习,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足自身岗位扎实苦干、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