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讲好师德故事】俯首甘为孺子牛——访国际经管学院公克迪

 

公克迪,男,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国际旅游管理系主任,国际经管学院党委纪检委员。2006年7月来校工作,先后任教于传媒与设计学院广告系和国际经管学院国际旅游管理系。曾获得校优秀教师、校年度考核优秀、学校就业先进个人、学院优秀班主任等荣誉,近年来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6项,出版专著3本。2022年被评为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

乐于奉献,扎根教书育人工作

公克迪到校工作十余年,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本着“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的宗旨去切实履行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工作要求。尤其是在专业面临主讲教师数量不足和新开课的情况,利用自己的复合学科背景,组织撰写《广告统计与数据分析》《旅游市场调研与分析》《旅游品牌管理与运营》等多门新开交叉课程教学大纲并担任主讲教师,有效缓解了专业建设领域的阶段性困难。

公克迪在实践教学方面成果斐然,任教至今,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创业策划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学科竞赛,共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合计33项,优秀奖和入围奖50余项,培养出多届能够理论联系实践、产学研相结合的优秀学生,获得用人单位和深造院校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拥有近二十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公克迪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以高校教师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本着“立德树人”的规则和准绳,始终以循循善诱、耐心细心、不辞辛苦的态度去帮助学生,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并利用自己的交叉学科背景和专业优势,在《旅游市场调研与分析》《战略传播》《战略性沟通》等课程授课过程中,主动讲党史,讲国内外形势,潜移默化地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赞同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了较大的影响,为同学们成长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了有力的思想基础,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素质保障。

关爱学生,切实履行班主任职责

2006年至今,公克迪先后担任各级班主任,他满怀热忱,从思想、学业、生活的各个角度去照顾初次离家的同学们。每届学生报到当天,他就走访各个宿舍,同每位同学交流,并现场解决宿舍设施故障、生活用品购买、饭卡充值、教材领取等问题。在他和各届班委所创造的良好氛围基础上,同学们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了大学学习和生活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是在担任广告063班主任期间,多次为学生组织英语专题辅导,该班作为艺术特长生班级,最终有94%的同学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42%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就业率达到了100%。

视野开阔,积极推进学科交叉和商科数字化工作

公克迪本科、硕士、博士分别就读于国际经济与贸易、广告学、新闻学等专业,自身具有交叉学科教育背景,具备学科交叉融合视野,主动进行学科交叉的思考,并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加以实施,进行了计算广告学、数智旅游、旅游信息化等领域的学科交叉与数字化转型尝试,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申报的“策划型原案例开发及其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和“‘数智旅游’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分别获得2016年度北京工商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2021年度北京工商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持的“‘文·商·旅融合’视阈下的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思政体系建设”项目获批2021年度北京工商大学教改立项课题。

关心年轻教师成长,发挥传帮带作用

作为专业负责人和党员教师,公克迪在日常工作中关心年轻教师成长,尤其是当新进教师来校报到后,不仅关心他们的生活,还主动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积极进行教学方法、教学技巧、师生关系构建、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经验的传授与交流,使年轻教师能够迅速融入学校环境,进入良好的工作状态,对学校、学院和专业产生强烈的归属感。

2020年至今,公克迪所带领的品牌策划实践教学团队和“数智旅游”专业建设团队共包含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6名,年轻教师成长迅速,在科研成果、指导学科竞赛、教学基本功比赛、教改立项、课程思政等领域成果斐然,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工商大学等各级机关单位的产教融合奖励和课题立项。

公克迪在校任教十余年始终牢记党的教育工作目标,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去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同时具备大局意识,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能够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立足学院发展目标,服务学校发展规划,努力发挥自身学科交叉优势,在商科数字化转型和服务首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领域,以及“北京工商大学‘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时代背景和要求下,积极带领旅游管理专业开展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有益探索,为践行“三全育人”伟大使命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