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名家大讲堂”首场报告会

  

  

1223日下午,学校名家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作主题报告。各职能部门、学院(部)教职工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贾英民主持。

贾英民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决定未来。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教育重要论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先后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个要的标准和期望。新时代对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名家大讲堂的举办正是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的重要举措。

石军以“扎实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为题,通过大量案例,围绕夯实企业循环基础、抓住产业循环关键、打通全国循环堵点、突破国际循环封锁等四方面就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度解析。他提到,企业是市场经济的活跃主体,是推动构建双循环格局的基础。要充分发挥企业在构建双循环格局中的支撑作用,关键在于找准正确路径、练好企业内功。夯实企业循环基础的关键在于打通产业循环堵点,而打通产业循环堵点的关键在于找准产业发展路径。打通全国循环的堵点,既需要找准产业循环的路径,又需要把握国家畅通循环的宏观方略。他指出,推动国际循环任重道远,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必须以更大气魄、更大付出、更大力度,更好更快推动形成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名家大讲堂”是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精心打造的教师思政工作品牌,旨在坚持思想铸魂,通过开展系列高水平主题报告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实现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全覆盖。重点加强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教育、国情市情教育、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四史”教育、法治教育、榜样宣讲等,厚植教师的家国情怀和教育情怀,强化教育强国、教育为民的责任担当,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