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讲好师德故事”——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基层党组织:

按照《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相关要求,为选树优秀典型,深入挖掘师德先进事迹,展示教师风采,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现开展学校2022年“讲好师德故事”——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政治坚定,遵纪守法,拥护党的领导。政治思想素质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教育理论、教育法规和教育政策,全心全意为党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2.以德立身,以德施教,道德情操高尚。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公德和传统美德,坚守职业规范和学术道德;坚决抵制错误思想、不良风气及不文明现象,用自身道德情操指引学生正确成长方向。

3.热爱教学,热爱学生,满怀仁爱之心。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模范践行者,长期投身于一线教学科研岗位,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平等施教,有教无类,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建立融洽、和谐的师生关系。

4.教书育人,遵循规律,教育成效显著。把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同塑造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因材施教,充分激发学生创造活力、挖掘创新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着力发现、培育创业创新型人才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5.刻苦钻研,积极创新,群众基础良好。主动提升业务能力和知识储备,积极改革教学方法,完善育人方式;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具有较强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协作精神,在师生中享有较高声望,能够充分体现新时期人民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

二、征集范围

2022年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

三、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讲好师德故事”先进事迹征集活动作为学校师德师风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把好政治关、师德关,切实征集一批政治素质好、思想品德优、业务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师德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事迹的引领、示范和标杆作用。

2.鼓励各教学单位基层党组织成立稿件撰写小组,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先进事迹,重点突出教书育人实绩,充分展示优秀教师教书育人的事迹风采。严格按照稿件模板格式(见附件2)撰写事迹材料,确保事迹真实,保证稿件质量,学校会将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材料汇编成册,并视稿件质量择优在校园网“讲好师德故事”专栏进行宣传。

3.各教学单位基层党组织统一汇总并报送,请于10月24日17:00前将各教学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最终审核把关后的事迹材料(字数2000-3000字)及相关教师的工作照(1-3张)、生活照(1张)(要求横版,每张像素不低于200k,JPG格式)的电子版发至jsgzb@pub.btbu.edu.cn。

五、联系人

党委教师工作部 崔洋哲 电话:68984764




附件:

1.2022年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名单

2.“讲好师德故事”先进事迹稿件模板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