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北京工商大学2023年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挖掘展示我校教师队伍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践行教书育人神圣使命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唱响“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主旋律,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第五届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北京工商大学2023年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活动,广泛组织全校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回望执教的初心使命。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二、活动时间

2023年6月-9月

三、主要内容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聚焦“创新教育方式 建设教育强国”,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讲述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切实肩负“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光荣使命。

“我的育人故事”讲述者为一线教师,重点讲述教师如何坚持“三全育人”、一体化德育等理念,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探索创新育人方式的生动故事。

 “我们的育人故事”讲述者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或教师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教学或科研团队负责人,重点讲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引领育人方式变革,凝心聚力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故事。

四、活动安排

1.基层讲述(6-7月):

以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创新育人方式 建设教育强国”主题,普遍开展基层讲述活动,创新讲述形式,扩大基层讲述活动的影响力。

2.校级展示(9月):

结合庆祝第39个教师节,举办学校2023年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分享会。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将讲述活动作为深化教师思政工作的重要载体,把好讲述育人故事活动的政治关。切实激发教师争做“大先生”,激发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情怀和行动。

2.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推荐1个“我的育人故事”优秀讲述案例(另可推荐1个“我们的育人故事”优秀讲述案例),每个案例要求1600字以内,讲述时间8分钟以内,并附讲述人简要介绍(“我们的育人故事”请附团队事迹简要介绍),于7月3日17:00前发至党委教师工作部公邮jsgzb@pub.btbu.edu.cn,学校将组织评审,推荐2个“我的育人故事”优秀讲述案例参加市级层面评选。

学校将通过校园网和多媒体平台对优秀讲述案例进行宣传,并对优秀讲述案例讲述人进行奖励。

 

联 系 人:崔洋哲 

联系电话:81355096

 

 

党委教师工作部 工会

 2023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