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融入金课建设”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使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水平,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推出高等学校“课程思政融入金课建设”高级研修班线上讲座(详见附件1)。学校现组织专任教师进行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研修对象:面向专任教师,自愿预报名;学校将视预报名情况,确定名单后统一进行正式报名,并反馈最终名单;由学校统一支付研修费用。

预报名方式:请各单位汇总预报名名单,于2021年4月16日12:00前将预报名汇总表(附件2)发至党委教师工作部公邮:jsgzb@pub.btbu.edu.cn。

研修时间:2021年4月24日至4月27日

研修方式:本期研修班讲座以直播方式进行(4个讲座在整个培训期间均可允许回看。27日下午的讲座为了更好地满足老师收看的需要,延长回看到28日下午6点结束,具体回放信息以开班后的通知为准)。

结业证书:学员至少完成全部课程75%的学时,可获得高师中心颁发的电子结业证书,研修学时可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提交观后感:参加研修班人员课程结束后每人需提交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观后感,学校统一编辑汇总后供交流学习使用。请各教学单位于5月6日17:00前统一将观后感电子版打包发至党委教师工作部公邮:jsgzb@pub.btbu.edu.cn。

 

附件:

1.关于举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融入金课建设”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预报名汇总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