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挖掘展示我校教师队伍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践行教书育人神圣使命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唱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旋律,进一步强化我校教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委《关于开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三届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活动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学校决定开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活动,广泛组织全校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回望执教的初心使命。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活动时间

2021年6月-9月

三、活动对象和主要内容

“我的育人故事”讲述者为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重点讲述自己秉承“三全育人”理念,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生动故事。

“我们的育人故事”以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或教工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教学或科研团队为单位,重点讲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故事。

讲述内容要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鲜明主题,集中展示我校教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四、活动安排

1. 组织动员(6月):

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设计策划,广泛组织动员。

2. 基层讲述(6月-7月):

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讲起来”的安排,普遍开展基层讲述活动,创新讲述形式,扩大活动影响。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好讲述活动的政治关。

3. 校级展示(9月):

学校将评选出10-15个“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优秀讲述案例,结合庆祝第37个教师节,组织讲述者参加学校2021年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分享会,并通过校园网和多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将讲述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确保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2.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推荐1-2个 “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优秀讲述案例,每个案例要求1600字以内,讲述时间8分钟,并附讲述人简要介绍(300字以内),于7月8日前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

学校将组织评审,推荐1个“讲述我的育人故事”优秀案例参加市级层面集中展示,并评选出10-15个“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优秀案例参加校级展示。


联 系 人:崔洋哲

联系电话:81355096/68984764

电子邮箱:jsgzb@pub.btbu.edu.cn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