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风采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开展讲述“我的育人故事”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挖掘展示教师队伍的生动感人事迹,6月16日上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在良乡校区开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讲述“我的育人故事”活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刘萍主持会议。体育和艺术教研室张文艳、汪玲玲、范红松、刘兆等4位教师分享了自己的育人故事。

张文艳讲述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与学生相处的点滴小事,在近30年的教育生涯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教育初心;汪玲玲用女足精神鼓励班级里的学生,每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带领全体学生行注目礼,以身作则给学生上了一堂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范红松讲述了自己通过不断肯定和鼓励,使学生逐步热爱上体育,自觉锻炼的故事;刘兆指导和带领学校管乐团的多位学生考上中央音乐学院的研究生,并在管乐团中形成以老带新、传帮带的传统,营造出良好的团队氛围。

教育家陶行知说:“爱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动心灵的深处。” 体艺部四位教师分享的育人故事感染着在场的老师们,激励着大家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