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大图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6月20日下午,学校在良乡主校区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综合室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主持。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毕平平传达了市教育两委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北京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马春晖、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同与会人员交流分享了学院党委在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面的经验举措。人事处副处长录驰冲对学校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敏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是教育系统深化主题教育的需要,是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现实需要,各二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工作,并重点把握好以下五个关系:一是把握好政治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的关系,二是把握好问题整治与能力提升的关系,三是把握好警示教育与典型引领的关系,四是把握好全面覆盖与重点群体的关系,五是把握好集中学习与工作推进的关系。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实效,处理好学与工、德与风、法与纪、提与改、事与制的关系;要加强导向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导向,严格落实各项任务要求,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本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包括实施政治建设“思想铸魂”行动、实施规则立德“固本强基”行动、实施专项整治“清朗净化”行动、实施关键群体“教育提升”行动、实施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行动和实施榜样引领“典型赋能”行动等六大行动。通过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压实各二级党组织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严肃查处师德违规行为,引导广大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